2013/05/23 18:58

宮廟壁畫錯字連篇 女媧變女"娼"!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花了兩千一百萬修復的縣定古蹟,金門的官澳龍鳳宮,被爆料說,新畫上去的壁畫,根本是錯字連篇,不只是字體潦草,讓人看半天也看不懂,更離譜的是,還有不該錯的錯字,甚至女媧廟都變成女「娼」廟。不只民眾,連廟方也都看不下去。

  畫在牆上的古代神話,還有忠義故事,本來是供人欣賞的藝術,不過字體潦草就算了,認真一看,居然暗藏「驚」人的經典之作,有民眾特地來朝聖,沒想到卻看到錯字連篇的壁畫,兩百多幅壁畫中,居然有三十幅畫有錯字,就拍下照片放到網路上,像是三國中的梟雄曹操,名字也被動了幾筆,操本來是提手旁,卻被寫成木字邊,還有三國演義中的「闞澤密獻詐降書」,也寫成「聞」澤「蜜」獻詐降書,不過人名寫錯也就算了,女媧甚至變成女「娼」,意義全改,讓看的人也覺得很扯。

  花了兩千一百萬修復,沒想到卻是金玉其外,真的希望主導修繕的文化局,可以趕快修正錯字,才不會讓這個古蹟變成笑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