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5 18:58

肉眼難分辨 毒澱粉下肚渾不知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毒澱粉事件延燒,現在爆出連豆花都有問題,到底不肖業者是在什麼時候加入含順丁烯二酸的有毒澱粉?有加和沒有加的又有什麼差別?我們也實際做一遍,告訴你有多可怕。

  乳白色的豆花,吃起來Q彈、清爽,現在卻被爆出含順丁烯二酸,連知名有機商店,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幫兇。不過,毒豆花是怎麼做出來的,請專家實際示範給你看。

  先準備好材料,水、豆漿、澱粉、豆花粉,兩邊做比較,先把豆花粉加入水中攪拌,可以看的出還有沉澱,我們利用修飾澱粉代替含順丁烯二酸的化製澱粉,加入其中一杯,兩杯看起來完全一樣,加入豆漿攪拌,用肉眼根本難以分辨,只要加熱後就能變成豆花,而有毒澱粉就這樣,溶解在水中。

  為了增加口感,順丁烯二酸原本是用來作黏著固定劑的,粉多加一點,混入熱水攪拌,就變成糊糊的,還散發像是膠水的味道,塗在紙上黏起來再撕開時,就跟膠水塗出來的效果一模一樣,非常嚇人。黑心廠商把這樣的東西加入澱粉當中,你吃下肚,卻同時在傷害身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