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5 18:58

毒澱粉流竄! 中南部29肉圓店淪陷

蕭鈺燁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毒澱粉問題繼續擴大,連地方美味小吃肉圓,也淪陷了。這是台中市衛生局,查獲兩家中盤商,將毒澱粉供應給全台29家肉圓店,他們將毒澱粉加入地瓜粉內,再做成肉圓皮,還有粉粿。

  使用毒澱粉被揭露,肉圓店擔心沒生意,老闆娘口氣很差,這裡不是唯一一家,全台灣有29家肉圓店,都被點名。泡在油鍋裡,軟Q的外皮,兼具酥脆和彈性,吃肉圓,最重要的就是吃外皮的口感。而毒澱粉,加入地瓜粉和太白粉中,做成的肉圓皮,特別有咬勁。

  肉圓變成毒肉圓,幾乎是彰化代名詞的彰化肉圓,也有店家在其中。台中市衛生局調查,位在北屯區和神岡區,兩家中盤商,製造的「地瓜粉」,含有順丁烯二酸。封存兩千八百多公斤,毒澱粉除了流向二十九家肉圓店,還有吃冰最愛加的粉粿,也有一件被查出有問題。這些傳統美味,捲入毒風暴,很多人會很訝異,畢竟這肉圓,可是多少人從小吃到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