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4 18:58

名記豆花染毒 銷往里仁有機商店

楊依嘉 張政捷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毒澱粉事件有新發現,新北市衛生局公布,位在新莊的名記豆腐公司在出產豆花中,也使用了毒澱粉原料,含有順丁烯二酸,現場已封存用剩的10.9公斤化製澱粉,剩下的9.1公斤已經製成豆花賣出,進一步了解,豆花會經銷到里仁有機商店和主婦聯盟,目前已通知店家下架,消費者聽到消息很驚訝,大嘆食物都有毒,沒東西可吃。

  就是這個粉,被新北市衛生局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順丁烯二酸,而這個是業者一直用來拿來作豆花的原料,但是現在查出有毒,全部封存回收給衛生局,新北市衛生局,被抽驗的地點就在新北市新莊這家名記豆腐有限公司,業者先解釋會用到這個粉的原因,要讓豆漿和之間形成,強調自己沒有貪小便宜,買便宜澱粉,而且還是主動送驗,自己也是受害者,現在原本一桶90元自製豆花不賣了,但其實他們的豆花還賣到連鎖有機商店里仁和主婦聯盟。

  里仁業者表示,平常賣的不錯,今天沒有貨來,門市還不知道豆花出了問題,但是民眾聽到消息,感嘆還有什麼食物可以吃。現在什麼食物都有毒,連空氣都有啊,名記公司用的有毒澱粉,大盤商三進粉業在台南,目前依法最高可開罰600萬元,台南衛生局再到三進粉業稽查,但是業者堅持不開門回應,衛生局表示會持續追查三進粉業,供貨到哪些中盤商和食品公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