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4 18:58

毒澱粉滾雪球! 高雄查封475公斤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毒澱粉風波持續延燒,衛生署和各縣市衛生局展開大規模稽查,其中,高雄市衛生局就追出了一家泰昇澱粉廠,也向聯成化工廠訂購「順丁烯二酸」添加,稽查人員已經將工廠存貨475公斤全被查封,屏東市衛生局也查到,兩家相當知名的老店,老夫子甜不辣賣的旗魚黑輪,還有潮州大廟口的天婦羅,全被驗出含有「順丁烯二酸」。

  稽查人員來到高雄這家泰昇澱粉行的倉庫,看到裡頭堆放著一包包的工業原料「順丁烯二酸」,業者講得很心虛,但是其實稽查人員早就查出,這些向聯成化工進貨的順丁烯二酸,就是用來添加在澱粉裡的,現場19大包475公斤全被封存,但是進貨單上寫的進貨量,明明是1000公斤,剩餘的525公斤呢,業者對於流向交代不清,稽查人員還要繼續追下去。

  同時間屏東市衛生局,更是查到知名老店,潮州大廟口旗魚黑輪,店裡賣的天婦羅也含有「順丁烯二酸」,店家大聲喊冤,原來他們的天婦羅也是跟人家批來的,結果天婦羅製作商用的澱粉,用的正是協奇的澱粉原料,不過店家已經立刻換了,化驗過關的澱粉廠。

  不只潮州的大廟口,還有屏東市區這一家,也超有名的老夫子甜不辣,被查到旗魚黑輪裡也有順丁烯二酸,屏東這兩家人氣名店,許多美食節目都曾經採訪介紹過,一到假日顧客就是大爆滿,沒想到現在也在毒澱粉風波中淪陷,店家無奈,消費者更是驚訝,因為生意好到不行的名店,含有化學毒料的旗魚黑輪天婦羅,到底被多少人吃下肚,恐怕已經無法算清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