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7 12:00

18歲女按摩後腦 竟中風半身癱!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很常去按摩店放鬆,馬一下,很舒服,但是要小心,如果按摩師不夠專業,按得太大力,可能造成中風,一名18歲少女就是因為按摩師在按她後腦勺時,疑似因為力道過強,造成後腦動脈內膜剝離,血管阻塞,併發中風,送院時已經昏迷,治療後少女身體右側癱瘓,目前還在醫院復健。

  玩CANDYCRUSH低頭,跟朋友用LINE聊天也低頭,低頭族忘情的滑呀滑,忘了把自己肩頸操得又酸又累,一名18歲少女也是肩頸酸得去給按摩店師父,好好馬一下,按得時候沒事,隔天跟爸爸看電影竟突然四肢痲痹,接著昏迷,醫院診斷是腦中風,少女治療後身體右側還是癱的,現在還在醫院接受復健治療。

  醫生也提醒患者如果出現,後頸疼痛、臉麻痺,或眩暈、走路不穩甚至嘔吐症狀,可能就是椎動脈剝離,要把握黃金三小時迅速就醫,就有機會復原,另外如果真要接受按摩,可以建議按摩師力道不要太大,動作也不要太大,減少中風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