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8 12:00

眼痛非眼疾! 恐頸部"肌筋膜"病變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,身體有疼痛,最好趕快就醫,台北市一名女子、她眼睛痛,視力無法對焦,還嚴重到脖子跟眼球都不能動,原本、她以為是眼睛病變,後來檢查才發現、問題出在頸部,罹患了肌筋膜症候群。

  疼痛位置跟發炎部位有時候不一樣,常常會造成病患延誤就醫或誤診。台北一名34歲的女子左眼漲痛,視力無法對焦,三個月來嚴重到脖子和眼球都不能動,原本以為是眼睛病變,仔細檢查才發現頸部罹患了肌筋膜症候群。左邊眼睛漲痛延伸到眼角,嚴重到視力無法對焦,這是發生在一位34歲的王小姐身上,這樣的困擾已經連續三個月,檢查過視力視神經都正常,但最後嚴重到連眼球都不能動,脖子也不能轉,怎麼會這樣。

  是頸部,你以為是眼睛出了什麼問題,結果疼痛科醫生發現真正的病灶,是王小姐脖子的肌肉筋膜發炎,這種轉移痛的情況,還會出現在低頭族身上,脖子緊頭又像爆炸似的頭痛,醫生說,問題不一定是頭,可能就是一直低頭,造成肩頸肌肉在唉唉叫了。

  你不知道的轉移痛,還有臉痛骨盆痛,有可能是小腿肌肉筋膜發炎,這些都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,肌肉過度疲勞、B群攝取不足,就會發生疼痛,所以醫生建議,當你發生有類似情況,除了找醫生,還有改掉長時間固定姿勢的習慣,規律運動伸展筋骨,才不會被痛苦折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