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7 18:58

近視族戴錯泳鏡 水底世界霧煞煞

宋佾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變熱了,也到了游泳的季節,但根據調查,有七成六的近視族群,都沒有正確選擇泳鏡,除了在水中會增加散光,出現視覺疲勞,長時間配戴更會造成頭暈、嘔吐,增加在水中的危險。

  艷陽天、游泳天,水中悠遊多開心,不只要準備泳衣,這個防水的泳鏡也要戴上,只是近視族注意啦,市面上這麼多泳鏡,你知道一款比較適合自己嗎?告訴您,選錯泳鏡可危險了,聽起來好恐怖,但是該怎麼選擇了。

  帶著隱形眼鏡下水,錯,小心得了急性結膜炎。以前更有聽說,泳鏡要選擇比自己近視度數還要低100度的,錯,要真的這麼選擇,也看不見美麗的水中世界。

  注意囉,如果你近視300度,閃光也有100度,下水時,最好選擇原度數加上一半的散光,也就是350度,這樣才正確。不過,由於光在水和空氣的折射率不同,選擇鏡面也是一大學問,我們就來做個實驗,如果你的鏡面是弧形的,那麼下水後保證看不清楚,眼前辣妹都打了馬賽克,糊了一片,最好可以選擇完全平面的泳鏡,才能保證清晰。記住了嗎,正確選擇泳鏡,才能讓你盡情享受游泳樂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