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7 18:58

男童罹肝瘤誤認脹氣 保母救1命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現在的家長都很忙碌,常常需要把小孩委託給保母照顧。而宜蘭的一名保母林麗香,一年前發現小孩的腹部上有硬塊。雖然醫生都說是一般脹氣,但他還是讓家長,把孩子帶到大醫院檢查,發現男童罹患了肝母細胞瘤,幸好開刀後,這名男嬰撿回一條命,現在也健康地長大。

  兩歲大的祥祥,總喜歡黏在香香媽媽身上,因為可以找到哪裡都沒有的安全感,水汪汪的大眼睛,不停的轉阿轉,在沙發上活潑亂跳,但是現在可以玩得這麼幸福。多虧了細心的香香媽媽,掀起衣服,隱約可見一年前開刀的疤痕,小小年紀還不知道什麼叫生病,就罹患了肝母細胞瘤,原本醫生都以為是一般的脹氣,不過幸好保母林麗香先發覺不對勁,才救回祥祥一命。

  想到當時祥祥一個人要面對大型手術,香香媽媽也很捨不得。愛孩子的心,讓祥祥的媽媽也很感激,雖然照顧祥祥比一般小孩,要更辛苦,不過香香媽媽沒有怨言,因為對他來說,祥祥就是撿回來最珍貴的寶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