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做工收入微薄 男童斜視沒錢醫

  今天的圓夢巨人專題,一同來關心台中的張富順小弟弟,他先天斜視加散光,家裡卻沒錢幫他動手術,因為爸爸兩年前車禍死亡,從貴州嫁來台灣的媽媽,作清潔工,每個月一萬五千塊的微薄收入,要養三個孩子,這次的圓夢計畫,就是要幫順富籌措開刀的醫藥費。

  眼前一片模糊,這就是張順富小弟弟眼睛所能看到的世界,一出生他就先天斜視,加上八百度的大散光,寫功課要像這樣貼在書本上才看得見,他的課本更比別人整整大上一號,儘管如此,富順還是非常用功,對媽媽更是特別孝順。

  順富的媽媽來自貴州,爸爸死於兩年前的一場車禍,經濟重擔,全落在媽媽一個人身上,了三個孩子,作母親的從來不喊苦,但是當清潔工每個月一萬五千塊的收入,根本負擔不起兒子的醫藥費。希望孩子的眼睛快點好起來,現在就差開刀動手術的金費,順富也想和你我一樣,好好看見清楚,這個世界。(記者王薇、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