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8 12:00

3月男嬰趴睡窒息 合格保母有疏失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中和一名三個月大的男嬰,在保母家,疑似因為趴睡窒息,送醫急救,但還是回天乏術,警方調查,這名66年次的吳姓保母,領有合格執照,但是,她卻同時照顧3個不到2歲的孩子,違反規定,是否因此造成疏失,警方還要繼續釐清。

  用外套緊緊蓋住頭,吳姓保母,腳步沉重,面對媒體追問,什麼話都不肯說,三個月大的小男嬰,就像這個娃娃一樣,趴著睡覺,睡著睡著,竟然睡到窒息,呼吸心跳臉色發黑,送醫急救但仍然發生不幸,新北市積穗所長張明朝,領有執照的保母,一個人可以帶四個小孩,但是兩歲以下的,不能超過兩個。這名吳姓保母,疑似帶三個月大的小男嬰,還另外帶了兩個,一歲和兩歲的孩子,恐怕違反規定。

  而且醫生提醒,小嬰兒趴睡,不但呼吸不順,翻身時頭部可能陷進床舖枕頭中,也沒辦法自行翻身,隨時都有窒息的可能,醫生睡比較硬的床盡量仰睡,為了頭型好,保母讓小男嬰趴睡,現在連命都沒了,讓男嬰父母實在很難接受,警方先將保母移送,接著要持續調查失職的真正原因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