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30 18:58

主動送驗竟出包! 名記豆花喊冤

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毒澱粉事件,新莊名記豆花的業者黃孝誠,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,強調,當初為了品質好,五月份改用貴的澱粉,而且還主動送驗,沒想到竟然出問題,甚至牽連苦心經營的招牌;他也公開製作流程,強調,包括豆腐、豆干等,絕對天然,經得起檢驗,至於出問題的豆花,如果找不到真正安全的澱粉添加,他就不會再做。

  經過11道過濾手續的水,加上一顆顆飽滿渾圓的黃豆,全自動打成豆漿熬煮,滾燙的豆漿包裝好,立刻用冰水降溫堅持品質,豆腐豆干也一樣,每個步驟都得要仔細小心,業者黃孝誠,高溫殺菌的紗布,手工一塊一塊包出豆干,這些原料都只有黃豆跟水,唯一用到毒澱粉的是豆花。

  當初黃孝誠採買,是因為看到業者出示SGS認證,保證未檢出順丁烯二酸,業者黃孝誠,主動送驗卻成了最大的受害者,業績掉了一半未來,能不能恢復有機市場的信心還難說,業者,豆腐豆干黃孝誠拍胸脯說,他做的絕對沒問題,至於豆花業者更需要的是,政府全面的檢驗,畢竟安心的原料才能做出安心的食品,我也想做我找不到一包好的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