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31 12:00

誘兒童吃 垃圾食物禁送玩具.促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市售許多零食、速食餐都附贈玩具吸引兒童購買,但立院衛生環境及勞工委員會昨初審通過,針對兒童長期食用會有健康危害高鈉、高熱量的「垃圾食物」,將限制不得有贈送玩具、買一送一等促銷手法,不能在兒童節目或餐前刊播廣告。對此兒福聯盟大表贊成,家長也樂見其成。

  鮮奶、蘋果、漢堡、巧克力、還有附曾玩具贈品的餅干,一歲半的王小弟,你想要那一個呢?巧克力蛋送小恐龍、餅干送貼紙,速食兒童餐,送小電動,王小弟全部玩得好開心,高熱量、高鈉、高糖的速食和零食,就跟著一口一口吃下肚。

  只要有送玩具,對小孩子就有吸引力,尤其兒童節目前後,一定會有這種廣告。但兒福聯盟看了,很不開心,家長兒福團體的聲音,速食龍頭麥當勞也聽到了,表示一切會遵照法令辦理,最快年底前,就能通過修法,從根本保護孩子,不要再為了這些小玩具,吃下營養不均衡的垃圾食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