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7 12:00

黃飛紅變黃粒紅? "類似版"搶市場

宋燕旻 戴榮賢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飲料之外,零食也有山寨版,像是,您有吃過大陸很知名的黃飛紅花生嗎,很多台灣人,都會託人去大陸買,不過在台灣有業者,就推出類似的商品來搶商機,外包裝幾乎一模一樣。到底,還有哪些商品有山寨版,一起來看看。

  你有吃過大陸花生黃飛紅嗎,因為香酥麻辣,很多台灣人都會託人買,但在台灣有業者,就推出類似版「黃粒紅花生」來搶商機,外包裝幾乎一樣。另外,像是日本的薯條先生,在韓國也有類似版薯條小姐,吃起來口感一樣嗎,帶你看看。

  打開包裝,香香辣辣的花生,這是大陸山東火紅的黃飛紅香辣花生,越嚼越帶勁的好味道,沒想到在台灣也出現山寨版。大大的黃粒紅,寫著來自台灣最給力的花生,但白色的外包裝,幾乎跟黃飛紅一樣,字體也一樣走可愛風,還配根辣椒,翻到背面,黃飛紅左下角是綠色的農田,台灣版黃粒紅也幾乎一樣,但打開裡面大陸黃飛紅香料比較多,台灣版則是花生多過辣椒,哪個比較好吃,味道不相同,但各有特色。

  其實山寨食品也不只一樣,有一百年歷史的美國OREO餅乾,台灣義美也有類似產品,藍色盒子一樣是寫著巧克力三明治,內容物也是黑色餅乾夾著香草夾心,就連餅乾的大小也幾乎一樣。另外還有日本的薯條先生,韓國則推出薯條小姐,但正版的薯條先生粗短厚實,薯條小姐則是走細長路線。這些廠商紛紛推出類似商品,要搶正版市場,但口味不相同,消費者買之前還是別被誤導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