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3 18:58

2產品含毒粉下架 龍口自認受害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被新加坡驗出含有毒澱粉的台灣沖泡式米粉,台北衛生局檢驗也證實,米粉焿、素肉燥口味新竹米粉兩款,有檢出。業者龍口解釋,他們只負責包裝,生產製造的是新竹國際米粉廠,但消息一出,製造商也喊冤,解釋原料商三發行,之前提具證明都說沒有毒澱粉,現在才知道被原料商騙了。

  黃色包裝的是米粉焿,綠白相間包裝的是素肉燥口味新竹米粉,這兩款沖泡式米粉,衛生局檢驗結果已經確認,包裝裡的米粉的確驗出順丁烯二酸,就是毒澱粉成分。消息公布,負責生產的龍口食品公司跟著下架回收,共2412包,不過衛生局調查,龍口只負責包裝販售,實際製造米粉的是上游新竹國際米粉廠,業者前天還拿檢驗報告自清,沒有毒澱粉,但是現在驗出來,業者又怎麼解釋。

  前面證明說沒問題,後來才承認有加8%,說是原料商騙製造商,大喊無辜。衛生局也持續追查,到底誰在說謊,明知道毒澱粉不能加,還惡意添加,衛生局將對黑心業者,開罰6萬元到600萬元,看看業者還敢不敢再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