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5 12:00

蒸肉圓.水晶餃 嘉義老店中"毒"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毒澱粉現在讓嘉義老店也遭殃了,嘉義衛生局公了四間澱粉製造商以及小吃查出含有順丁烯二酸,其中赫然驚見道地老店「屏東蒸肉圓」和「北回水晶餃」,雖然店家喊冤還出示供應商的檢驗合格證明,不過證明上頭並沒有供應商的店章,顯示來源還是有疑慮。

  嘉義老店「屏東蒸肉圓」,平常都該擠滿排隊人潮,現在冷冷清清,因為這裡的肉圓,被檢出有順丁烯二酸,老闆真的是氣炸了,老闆出示政府頒的「安心食購標章」貼紙,說第一次檢驗明明合格,不知道為何現在又被說有毒。

  而另一間同樣氣炸的也是老店,北回水晶餃,看看這一顆顆跟人手掌一樣大的透明水晶餃,剛蒸好熱呼呼,QQ的,店家說為了口感,所以在製作外皮時,都會用番薯粉和成麵糰,慢慢的推出勁道。

  而這不可缺少的番薯粉,是向飛飛澱粉場購買,飛飛就是衛生局的毒澱粉黑名單,雖然店家都喊冤自清,但已經讓消費者,不敢再上門,真的是害怕了,毒澱粉風波查個沒完,人人自危,不管老店美食還是大廠牌,也是什麼都不敢再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