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6 18:58

抽驗有機糙米 6成有農藥殘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毒澱粉的影響下,部分民眾紛紛轉向"有機"商店,相信"有機"就是"無毒",不過就在消基會公布市面上賣的20件糙米,有12件不符合標準,還有農藥殘留,加上就連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,販售的有機豆花,也被驗出含順丁烯二酸,食品安全,可說是每天一爆,要民眾怎麼,食得安心。

  知名的有機富麗米,在去年成為日本指定銷日的品牌,不過富麗有機糙米被消基會驗出農藥殘留,統一有機糙米被查出虛報等級,銷往有機商店的名記豆花又驗出含順丁烯二酸,成了大家退貨的產品,以往只要掛上"有機"兩個字,價格常常翻倍起跳。

  不過現在就連有機都有農藥殘留,對消費者來說 公平嗎,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,雖然向社會大眾道歉,但有問題的還不只這樣,就連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所販售的產品,都驗出有順丁烯二酸,凸顯出政府把關可能有問題,有機富麗米、主婦有機豆花,這些市面上的信譽品牌一一淪陷,有機食品什麼時候變成了有毒產品,民眾不僅要問,到底要吃什麼才能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