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5 18:58

筆電"烤人肉"! 燙傷腿恐致癌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喜歡把筆記型電腦放在大腿上使用的人,可能要小心了。根據瑞士醫學報告研究發現,因為電腦散發出來的高溫,可能會讓你的皮膚產生紅疹、斑點、色素沉澱,事實上國內也出現這樣子的燙傷病例,叫做熱過敏,最嚴重可能會造成皮膚癌。

  嫩白的大腿上出現一顆顆紅色疹子,甚至有一條很明顯又粗又紅的可怕印記,小心了這都是筆電惹禍,台北有名32歲的小姐,在家接CASE,喜歡把筆電像這樣放在大腿上,不知不覺筆電在腿上,用了一整天,嫩白的大腿就變成這可怕的模樣,看看腿上這一條紅色印子,就是電腦背後這條電池,發熱所造成的輕度灼傷。

  我們實際請穿短裙的女生,把筆電放在腿上測試五分鐘,果然一下子大腿就紅了一整片,如果你覺得沒關係,小心可怕的皮膚癌,就會找上你,因為筆電內部處理器,散發出來的溫度高達五六十度,卻只靠電腦旁邊的小洞來散熱,這樣的熱幅射,可能會讓你的皮膚慢慢被灼傷。下次要用筆電時別偷懶,還是架在桌子上使用最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