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3 06:00

酒駕新制上路! 全台大執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6月13號酒駕新制上路,凌晨實施全國同步擴大取締勤務,原本酒測值每公升超過0.55毫升,會被依公共危險移送,現在新制下修,只要超過每公升0.25毫升,就會被銬上手銬一公共危險罪移送,而超過0.15毫升,也會依法開罰,新制上路才半小時,新北市就抓到三例,通通依法移送。

  銬上手銬,頭低到不能在低,這名男子,酒駕騎車,被警方攔了下來,酒測值高達0.36,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,會這麼嚴厲,就是因為酒駕意外頻傳,為了有效制止,6/13凌晨零時上路。

  酒測值再度下修,原本酒精濃度,每公升0.55毫克,才會被依公共危險移送,現在下修,只要超過酒測值超過0.25,就會像這名男子一樣,被銬上手銬移送,車子也會被扣留。

  原本的開罰標準,也從酒測值每公升0.25毫克,降到每公升0.15毫克,也就是說只要喝兩瓶啤酒,就會被開罰,新制上路才半個小時,光是新北市就有三起,因為酒測值超過0.25,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的案例,標準不斷下修,政策一改再改,就是希望能真的有效阻止酒駕意外,也能讓民眾更加珍惜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