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4 18:58

登記證.駕駛不同人! 女乘客嚇壞

何佩蓁 盧松佑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聞追追追,台北一位王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,在路邊隨手招了計程車,上車後卻發現,職業登記證上,照片中是一名年輕男子,但開車司機卻是名灰白頭髮的老伯,當下她非常害怕,以為自己坐上賊車,擔心遭遇不測,更質疑開車老伯,根本就沒有職業登記證。事實上職業工會預估,大台北地區五萬多台計程車中,至少有十分之一,超過五千人是無照司機,今天的新聞追追追。

  就像平常一樣,伸手一招,上了計程車,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,王小姐看了看職業登記證上的照片,是位年輕的許先生,但轉頭一看,開車的,怎麼會是位老先生,當場嚇壞了,一臉兇兇的,說話還有兄弟腔,解釋說車是他買的,照片中是他兒子。

  但王小姐自己一個人在車上,當下只想跳車逃跑,華視新聞找上計程車工會追查,原來小黃只要是個人車,或是合買計程車的合作車,直系親屬,都可以輪替開車,也就是包括父子、父女、母子、母女,甚至內孫阿公,都可以輪替開車,但副駕駛座前,一定要有這一張,要是職業登記證不是開車司機本人的,照片不是本人,警察抓到,個人車罰1500元,公司行牌車,罰九千,可以連續罰到9萬元,如果女性單獨搭車,除了叫車之外,上了車,也有這個方法,可以解圍,大台北地區估計無照小黃司機,至少超過5000人,如同治安不定時炸彈,單獨搭小黃,一定要特別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