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2 12:00

寵物搭車沒裝籠 台灣大擬加100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人帶狗狗搭計程車,常常有司機拒載,台灣大車隊就自行公告,從6月1號開始,只要攜帶寵物搭計程車,沒有裝籠、就要加收100元,有人支持,也有人反對,不過台北市交通局表示,自行公告加價,沒向交通局申請,已經違法,最高可裁罰9萬元。

  計程車收費爭議,台灣大車隊日前自行公告,從6月1號開始,只要攜帶寵物搭計程車,沒有裝籠就要加收100元,支持反對聲浪都有,但交通局認為,逕自公告加價有爭議,沒有向交通局申請,可裁罰最高9萬元。狗主人,狗狗搭小黃,好奇這裡聞一聞,那邊舔一舔,狗主人覺得很可愛,但開車的運將很頭痛。

  台灣大車隊內部公告,徵求願意載司機,以後可以加價100元,台灣大車隊司機,聽起來有點道理,但交通局說,自行公告加價,其實有爭議,交通局公運處科長陳俊宏有爭議可裁罰9千到9萬,調整費率,應該要透過公會申請,台灣大車隊強調,目前只是初步規劃,未來也會尊重司機跟乘客的意願,雙方都同意,這100元,才可以加弄清楚沒爭議,狗狗主人跟司機,才不會搞得,很不高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