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4 18:58

陳光誠盼赴美 大陸允許留學!

王皓 報導

  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事件今天出現新發展。陳光誠從所在的北京醫院打電話到美國國會,公開要求會見人在北京開會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,還說他很擔心母親和哥哥等家人的安危。不過北京當局也首次表示,陳光誠身為大陸公民,如果想出國唸書,他大可以依法辦理出國留學的手續。

  美國國會在美東時間三號就陳光誠事件舉辦聽證會,在支持者安排下,陳光誠從北京醫院來電,每一字每一句都讓在場人士憂心忡忡,而且說要看看這瞎子到底有多麼能。

  陳光誠離開美國大使館,在北京朝陽醫院和妻兒會合之後,從妻子口中了解到一家人命在旦夕的事實,於是再度向美國求助,希望舉家前往美國。這使得美國駐北京大使駱家輝飽受批評。駱家輝強調,美方之前幾度詢問陳光誠是否想前往美國,都被拒絕。

  不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四號卻在記者會上,針對陳光誠希望出國留學的意願,表示陳光誠可依法辦理出國留學手續。然而即使陳光誠順利出國留學,不能一同前往的家人又該如何呢?事件將如何發展,各界都在密切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