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4 18:58

松青.頂好販售雞蛋 殘留動物用藥

李若慈 黃昭盛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便當店的蛋不合格,台北市衛生局抽檢更發現,包括松青超市、頂好超市,以及六家零售業者販售的雞蛋,含有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,吃多會影響肝腎功能,還會導致紅血球發育不全。

  抗生素往雞飼料裡加,倒空了,還敲一敲,大陸速生雞,來不及代謝的抗生素,全被吃進肚。沒想到,台灣也有雞農,疑似違法把抗生素,用在「蛋雞」身上。台北市衛生局檢驗,懷疑雞吃抗生素,立刻下蛋,包括松青超市的農佳新鮮蛋,頂好超市的特惠洗選蛋,跟多家商行,都被驗出殘留動物用藥,甲磺氯黴素跟氟甲磺氯黴素還有嘧啶類抗生素,這些,正常使用可以殺菌,但如果,雞蛋殘留,直接吃掉,久了,可能會造成肝腎疾病,甚至血液病。

  誰知道一天總共吃進多少抗生素,光是雞蛋,不合格率就高達26.7%,衛生局直接開罰業者,最高600萬罰鍰,但光是罰錢,沒有輔導稽查,養雞的細節沒保障,你我還是很難吃的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