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4 18:58

不想吃毒菜! 外食族被迫"挑食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真的是食在好驚心,前陣子黑心食品風暴,這兩天又爆發超商便當,雞蛋抗生素過量,還有連配菜筍絲都超標的問題,到處都是問題,到底我們還能吃什麼?華視新聞記者實際上街,去超商還有便當行,買了排骨便當、雞腿便當,結果發現,便當裡的菜色,有雞蛋、青菜、排骨,好像都是之前發生問題的食品,東挑西撿,吃起來有點害怕,甚至連漂亮的沙拉水果,可能都擔心是不是添加過多防腐劑。

  外食族陳小姐用手機拍下,架上超商便當都過了午飯時間,但還是一堆在架上,想吃心裡又怕怕的,拿起便當看看菜色又放下,因為不知道裡面的食材到底有沒有問題,店員掛保證下,還是買了,但是買回來後內心又糾葛起來,拿起雞蛋,想到有超商便當雞蛋驗出有抗生素殘留,拿起芥藍菜,害怕農藥超標,想吃菜脯,想到不久前一間工廠被查出添加過量的防腐劑苯甲酸,不然吃豆干好了,又想到之前有廠商被驗出竟然用工業用色素「皂黃」來染色,民眾想吃個便當心裡都好害怕。

  怕歸怕,但是肚子餓了總要吃東西,到底外食族該怎麼辦才好。營養師說,要格外注意均衡飲食,尤其是如果三餐都依賴便利超商,更要注意,看看超商便當裡的肉類、蔬菜,還有麵包、沙拉、水果,放一整天都漂漂亮亮不會變色,就有平面媒體報導,可能有食品添加物。專家說,一般超商的食品添加都符合安全規範,不會對身體造成直接影響,只是長期食用,難保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,就看消費者您怎麼自己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