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4 18:58

北市賣場雞蛋 驗出氟甲磺氯黴素

吳昭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衛生局,抽檢各大賣場雞蛋,發現竟然含有,不得檢出的「氟甲磺氯黴素」,毒性高,烹煮無法完全破壞,進入人體,恐怕會導致血癌病變,十幾年前就禁用。問題雞蛋來自彰化的蛋雞場,業者解釋,不是刻意使用,可能是誤吃肉雞飼料,交叉汙染。

  追問題雞蛋,追到彰化芳苑鄉這家蛋雞場,規模相當龐大,成千上萬隻的蛋雞,產下白泡泡的漂亮雞蛋,標榜洗選新鮮蛋,銷到知名連鎖超市,卻被檢出含有氟甲磺氯黴素,毒性很高,就算烹煮也無法完全破壞,進入人體,恐怕會導致血癌病變,早在十幾年前就禁用。

  蛋雞場老闆皺著眉頭,焦急解釋,不是刻意添加,懷疑可能吃到,其它養雞場殘留在飼料車上的肉雞飼料,才會被驗出,真的是這樣嗎?推廣自然生態農場的養雞專家,卻不相信。氟甲磺氯黴素用在蛋雞身上,目的是要牠們下蛋不中斷,防止產道發炎或是腸胃發炎,雞隻一旦產道發炎,本來十天可以下八顆以上的雞蛋,會變成只有五顆,不肖廠商為了維持產量,違法添加,衛生局將持續追查,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,開罰最高六百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