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7 12:00

雞蛋伯重誠信 苦等顧客兌換雞蛋

林佳蓉 報導

  在大陸河南的鄭州,有一個誠信雞蛋伯,他的店因為改建被拆遷了,但之前預售了六千多斤雞蛋,他擔心客人來領雞蛋時,找不到他的店,於是他就在老店門口等客人,這一等就是三個月。

  前陣子我們報導過,台東有一家誠實冰店,單眼相機放了一週,都沒有人貪拿。而在大陸河南的鄭州,也有一個誠信雞蛋伯,他的店因為商店街改建被拆遷了,但是店裡預售出去的六千多斤雞蛋票,卻還沒有兌換完。阿伯擔心拿了票的客人,找不到店著急,於是就在老店門口等人來換雞蛋,而這一等就是三個月。

  被客人暱稱雞蛋伯的任慶河,每天都開車載著雞蛋,守在原來店門前,等客人來兌換。雞蛋伯任慶河,鄭州這幾天早上氣溫只有七八度,但阿伯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,三個月來從來沒有一天間斷。就是這份感人的誠信,讓不少老顧客找上來要求預訂。顧客完建軍,有人稱讚阿伯的情義千金難買,阿伯謙虛的說他只是求心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