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2 12:00

台烘焙奇蹟! 吳寶春自傳登大銀幕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要帶您來看的人物故事,他是臺灣的驕傲,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,最近有一部關於他的自傳電影,將吳寶春的奮鬥故事首度搬上了大螢幕,這一個來自南部,窮鄉僻壤來的孩子,只有國中學歷,為了要讓媽媽過好日子,他北上學做麵包,努力實踐夢想,2010年他贏得了世界麵包冠軍,創下烘焙業的傳奇,這次,寶春師傅也接受了華視的專訪,要分享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。

  2010年3月,來自臺灣的吳寶春打敗歐洲,美國、日本的頂尖麵包師傅,在法國巴黎拿下第一屆世界麵包大師個人冠軍,那一刻的感動,無法言喻,,今年四十二歲,只有國中畢業,以前根本沒吃過法國麵包的吳寶春,為何能連續兩次在法國比賽奪冠,成為臺灣烘焙業的奇蹟,同樣曾是麵包師傅的導演林正盛,就被吳寶春吸引,決定拍攝他的傳記電影。

  飾演吳寶春的,是年輕演員李國毅,他連續兩個禮拜跟吳寶春學做麵包,才知道要當個麵包師傅,有多麼不簡單,電影拍攝期間,吳寶春指導大家做麵包,對麵包的熱情和執著態度,深深感動了劇組的每一個人,而吳寶春從小的刻苦環境,還有媽媽對他的愛,也就成了電影中,最動人的情節之一。

  媽媽堅毅的特質,影響了吳寶春一輩子的做事態度,吳寶春國中畢業就北上去當麵包學徒,他努力學習,憑著一股傻勁,實踐夢想,變成世界麵包冠軍,雖然這份榮耀來不及跟六年前過世的媽媽分享。電影中媽媽送上救護車的這一幕,糾結著吳寶春的心,但他也從不會忘記他的初衷,繼續進修、學習。

  今年他申請到新加坡唸EMBA,七月份開始,他又是個快樂的學生了,對鄉下孩子來講,或許他曾什麼都沒有,有的是那勇敢去闖和不怕苦的毅力,去讓自己的人生好一點,再好一點,就如同寶春媽媽說過的那句話"一條路直直走,傻傻的走",走久了就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