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4 18:58

西子灣救生訓練 雷擊奪命1死3傷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蘇力颱風才剛走,但高雄一個早上不但大雨還打雷,港都救生協會就在西子灣舉辦救生員海訓,沒想到有兩名教練、兩名學員被雷擊中送醫,其中一名詹姓教練,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後不治死亡,家屬很傷心,質疑為什麼雷雨天還要進行海邊訓練?主辦單位說,雷來的很突然,真的防範不及。

  滂沱大雨中,救護車急忙開到西子灣海邊,穿著橘色衣服的救生協會人員,立刻小跑步引導,將因為雷擊昏迷的夥伴,送上救護車,早上8點左右,高雄的天空就像這樣,雷雨不斷,港都救生協會在西子灣展開訓練,兩名教練、兩名學員,被落雷擊中,昏迷不醒。

  其中詹姓教練到院前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同伴聽到噩耗,痛心到站不穩,不停祈禱,但還是沒有效,詹姓教練搶救後,不幸死亡,今年35歲的他,長期擔任救生員,爸爸接到消息趕到殯儀館,不敢相信,早上還好好的人,現在卻是天人永隔。

  明明就是雷雨天,為什麼還要在海邊進行訓練,救生協會說,剛下水時天氣還不錯,雷雨真的來得太突然,無論如何,協會沒有做好評估,現在已經造成一人喪生,相關單位也要展開調查,蘇力颱風過境,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,卻沒想到,會因此,再帶走一條無辜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