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6 18:58

大麥"裝"薏仁! 包裝標示唬人觸法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天氣好熱,很多人會買薏仁回家煮甜湯消暑氣,但是有人越吃越奇怪,這才發現買回家的薏仁根本就是大麥。原來大麥跟薏仁的價差超過一倍,為了讓大麥銷路好,在包裝上面,業者常常打著是洋薏仁或是小薏仁,混淆民眾。衛生局提醒,如果包裝寫著小薏仁,在成份標示上,應該要寫大麥,否則可能標示錯誤的行為,最高可以罰300萬。

  小薏仁、洋薏仁、珍珠薏仁、還有大薏仁,你說寫的都是薏仁有什麼分別?我們實際到賣場,買了標示薏仁的商品,來到迪化街的食品行,假薏仁馬上現出原形,原來這所謂的小薏仁、洋薏仁跟珍珠薏仁,通通都是大麥。

  仔細看,真的薏仁名稱上通常會標示大薏仁,顆粒比較大,中間有著灰棕色的線條,每台斤大約65元。至於大麥,顆粒比較小,也比較長一點,每台斤大約25元,價差超過一倍。

  以為吃到薏仁吃進的卻是大麥,衛生局也盯上了這樣行為,要求業者一定要改正,或是在成份上註明,如果沒有標注,可能涉及標示錯誤的行為,最高可以罰300萬。不要讓民眾以為買的是薏仁,卻吃進大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