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7 12:00

消失12年... 驚見伊科30型腸病毒

朱培滋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來關心腸病毒進入高峰期,上個星期出現兩起腸病毒重症病例,但跟一般感染克沙奇A6型不同,這兩個患者分別感染伊科30型跟71型病毒。對此,疾管局表示,上次出現伊科30型病例是12年前,而且,它有致命危機。

  

  再來關心,上個星期出現2起腸病毒重症病例,和一般感染的克沙奇A6型不同,這兩個患者分別是感染伊科30型與71型病毒。疾管局表示,上次出現伊科30型病例已經是12年前,感染伊科病毒很可能引發肝炎、腦炎、血小板下降等,嚴重可能會致命。腸病毒跟著夏天報到,現在又多了伊科30型腸病毒,病毒像這樣圓圓的,一顆接著一顆連結,藉由糞便和接觸以及飛沫傳染,如果感染身體會長出疹子還會發燒。

  上星期有新生兒感染,醫師提醒準媽媽,產前要注意身體健康狀況,有出現發燒上呼吸道感染、腹瀉的症狀要立刻告知醫生,還要和新生兒隔離腸病毒難防,加上今年的變種病毒克沙奇A6型,平時就要勤洗手,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,才能遠離腸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