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8 12:00

掏耳朵險聾! 男子耳膜穿孔流膿

潘潔瑩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很多人有掏耳朵的習慣,提醒您要小心,高雄一名50歲林先生,掏耳朵不小心掏破耳膜,造成耳膜穿孔,從此左耳就常常流膿,但他以為傷口會自己癒合,遲遲沒就醫,直到左耳聽力變差還頭暈目眩才就醫,開刀修補耳膜,才好轉。洗頭洗澡,熱呼呼的水淋下來實在很痛快,很多人習慣洗完澡要掏個耳朵,小心了,這樣可能會掏出危機。

  就有一個50歲的林先生,竟然把耳膜掏出這樣的一個洞來。雖然當時很痛,但林先生以為耳膜破洞會自行痊癒,加上怕開刀要翻耳朵,一直逃避就醫開刀,結果傷口越來越嚴重,醫生建議林先生進行微創內試鏡耳膜修補手術,才終於擺脫困擾他許久的耳疾,但掏耳朵怎麼會這麼嚴重呢,原來就是耳道裡面本來有空氣和水份,手指伸進去掏,在耳道裡面形成了壓力,壓力就衝破了耳膜。

  若你以為,不用手指頭掏,用棉花棒或是衛生紙總可以了吧,醫師說最好通通都不要,耳朵進水只要這樣做,歪歪頭,輕輕把水倒出來,對自己的身體可得要溫柔一點,才不會不小心把耳朵給弄傷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