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7 12:00

8人擅闖封閉山路 消防冒險救援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來自台北的8名登山客,14號違規進入嘉義阿里山已經封閉登山路線登山,因為糧食攜帶不足,不熟地勢受困,嘉義縣消防分隊派出22人小組翻越險峻山頭救人,還好8人受困兩天後平安獲救,登山客中有民間救難團體成員,卻還違規登山,可能吃上一人6000元的罰款。

  消防隊員攀爬在險峻山壁,要將受困的8名登山客,帶下山,真的會嚇到腿軟,一旁就是深不見底的山谷,要是一個不小心沒站穩,就會滑落,消防隊員仔細的前後拉繩,協助每名登山客,慢慢爬下山頭,他們受困兩天,每個人都又累又餓,最後總算到了安全的地方。

  這8名登山客更4男4女,來自台北市,14號當天,他們進入危險的溪阿縱走,因為糧食攜帶不足,地勢不熟,受困在山上,消防隊出動22人搜救小組,翻越山頭,沒日沒夜的搜索,才終於在山上找到虛弱的8人,看看登山客進入的溪阿縱走路線,早在921大地震後,因為地基崩塌封閉,不能再進入。

  這一次搶救,也經過3個大崩塌路段,裸露的鋼筋,近90度的陡坡,都一再證實非常危險,登山客中更有民間救難團體成員,這一次卻故意違規進入封閉山路,好在幸運被救下來保住一命,但他們每個人,都可能吃上6000元的,非法入山罰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