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8 12:00

"世遺"加持! 富士山7/1盛大開山

綜合報導

  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「富士山」,在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後,將在7/1開山。各項的準備工作也已經開始了,包括確認路況、準備山中小屋的補給用品等等,就等著迎接大批登山客到來。

  剛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,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富士山,七月一日將要正式開山,迎接登山客,富士山區警察,一早就集合,在標高3400公尺的八合目入口,準備上山勘查路況。

  面對即將來臨的登山季,他們頂著強風跟低溫,確認山上路況安全,包括欄索的設置是否堅固,還要沿途做記錄提醒登山客注意,同時也運來食物跟民生用品,存放在山中小屋,提供登山客臨時急用,因為富士山每年只在七到八月開放,山中小屋每到週末,幾乎都擠滿了人。

  警察表示,登山客會大幅增加,我們必須要提前確認登山道路況,保障他們的安全,富士山標高3776公尺,山上景色變化萬千非常優美,每年都會吸引超過43萬人登山,今年是富士山成為世界遺產後,首度開山,勢必將吸引更多人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