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30 18:58

咬童鼬獾染狂犬病 9歲女急投藥

洪杰民 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28日發生在南投仁愛,鼬獾咬傷九歲女童案例,最新檢驗結果出爐,確定咬人的這隻鼬獾,感染狂犬病毒,被咬傷的女童,陷入染病危機,雖然第一時間院方立刻打預防針,但到現在還是無法確保女童不會被感染,防疫單位表示,已經進行採集檢體,但因為快遞還沒把女童檢體送到,所以檢驗結果,還得再等等,目前只能先投藥治療。

  救護車上,女童被爸爸抱在懷裡,滿臉驚恐,她的右腳被鼬獾咬傷了,消防人員趕緊將她送醫。最新檢驗結果出爐,咬人的鼬獾確定感染狂犬病,那也代表被咬的女童陷入染病危機。

  意外發生在28日下午,女童和爸媽從雲林麥寮,回南投仁愛外婆家,在屋外草叢被鼬獾狠狠咬一口,爸爸把鼬獾打死再通報119,送醫後雖然立刻打了疫苗,但還是無法確保女童不會被染病。村子裡發生狂犬病鼬獾咬傷人,大家都覺得好可怕,人人聞狂犬病色變不是沒原因,因為一但只要染病嚴重就會像這樣,失去理智、精神錯亂,還會死亡,女童得接受五次投藥治療,再檢驗是否染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