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9 18:58

流浪狗人人喊打 志工自費打疫苗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現在人人對狂犬病可以説聞之色變,有人還因此打流浪狗出氣。台南就有位愛狗的志工徐媽媽,為了不讓可憐的流浪貓狗染病,等不及公部門給藥,自掏腰包花了快六萬買疫苗,跟著一位獸醫師到處去幫流浪貓狗打疫苗。徐媽媽說,這幾天早上四點就出門找流浪狗,一直到晚上12點過後才回家,一天睡不到三小時,徐媽媽說,只要能救狗,她都願意犧牲。

  畫面上拿著拐杖的男子,狠狠的打一隻被棄養的米格魯,可憐的米格魯,被打到縮在路邊,痛得牠努力逃跑,還差點被車撞了,因為狂犬病延燒,有人害怕染病,竟然就把氣出在流浪狗上,這讓這位愛狗的徐媽媽,看不下去,也忍不下去,所以自掏腰包買疫苗,跟著這位愛心醫生,幫流浪狗打針。

  針劑買了,醫生也來了,不過要抓流浪狗可就累了,小黑不來,小黃不理,另一邊還有一隻小花,兩個也是愛狗志工的大學生,前後包夾,還是抓不到小花,最後徐媽媽上場,把小花抱在懷裡,徐媽媽把狗當成小孩哄著,而這位林醫師也愛狗,這幾天也是跟著徐媽媽趴趴走,兩個人一個負責抓,一個負責打,就是希望讓所有的流浪貓、流浪狗,都能夠施打疫苗,不會染上狂犬病。

  不過講到這疫情,視狗如命的徐媽媽是一肚子氣,所以她不等政府,自己花了快六萬塊買疫苗,而且從早忙到晚,天黑了,快深夜了,都還開著車為貓為狗四處奔波,徐媽媽說,打過疫苗的貓狗,獸醫林醫師都會剪耳做記號,不至於讓疫苗重覆施打浪費了,在這一個狂犬病潛伏的關鍵時刻,徐媽媽說,為了不讓狂犬病延,她可以不要命,犧牲一切都在所不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