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3 12:00

小五生拚數學賽 為弟籌醫藥費

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第六屆兩岸英數達人競賽,台灣拿下好成績,獲得滿分的就有30個人,其中,年紀最小的是台南市永福國小五年級的林竑佑,他從幼稚園開始喜歡數學,每天花30分鐘算數學題,他這麼認真全是為了他的弟弟,因為弟弟腎臟衰竭需要長年洗腎,讓他立志要念醫學系,未來要當腎臟科醫生治好弟弟的病。

  背著大書包跑啊跑,竑佑一下課就衝到醫院來看弟弟,弟弟一看到哥哥來了心得從床上坐起來,竑佑也拿出撲克牌跟弟弟玩了起來,明明都故意讓弟弟贏,竑佑笑嘻嘻的沒說實話,為的就是讓弟弟高興,兩個小兄弟感情非常好,媽媽一說到竑佑對弟弟的好,小男孩的貼心讓媽媽心疼感動。

  不只是個窩心的孩子,還讓媽媽很驕傲,從小就很會算數的竑佑,參加今年的兩岸英數達人競賽,不但獲得滿分還是這次比賽中,年紀最小的金牌得主,兩張獎狀拿在手上,媽媽臉上是止不住的笑,不只數學好英文也很強,竑佑說他認真讀書是為了弟弟。

  原來竑佑的弟弟四歲時,因為注射疫苗導致腎臟衰竭,從此就得長年洗腎,跟弟弟感情好的竑佑,很不捨弟弟一輩子這樣受苦,所以立志當醫生要治好弟弟的病,才11歲的孩子這麼樣的懂事貼心,不只當媽媽的每個人都會因為林竑佑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