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6 18:58

欠債56億! LED廠奇力光電停業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國內LED大廠「奇力光電」,7月下旬董監事陸續請辭,導致工廠無預警停業,不只留下56億元債務,七百多位員工,更擔心領不到薪水,只是奇力光電背後明明有兩大股東群創和奇美實業來撐腰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狀況,群創表示,他們只是投資者,公司各自獨立經營,但會協助員工善後。

  上班時間,工廠員工進出稀稀落落,國內LED大廠奇力光電,工廠大門口已經貼出,暫停營業的公告,員工們憂心忡忡好擔心領不到薪水,奇力光電成立於2006年,是奇美電子轉投資的子公司,當初打出幸福藍圖,包括國內多座大橋的LED照明,和大型建案都是他們做的,但以前拍的幸福廣告現在可能成了泡影。

  因為LED產業近年受到大陸低價競爭影響,經營困難,董事長總經理及董監事全數無預警請辭,還留下56億元債務,讓銀行團氣的跳腳,希望最大2個股東群創、奇美實業,盡快派法人代表來善後,最無辜的還是七百多名員工,沒人告訴他們該怎麼辦,只好自力救濟,請勞工局出面做勞資協商,但公司高層都跑了,就怕連討薪水都投訴無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