砸錢監控百姓? 立委批侵犯隱私

 / 台北市

  全民公敵電影中老百姓被監控的情景,有可能會在台灣上演嗎?調查局昨天公開招標行動偵蒐系統,這套系統可以偵蒐到的範圍,達到一萬平方米以上,只要一輛裝置這個偵搜系統的偵搜車停在路邊,就可監聽附近目標!民進黨立委大加撻伐,擔心政治監聽會借屍還魂。

  電影全民公敵裡,男主角遭調查局利用衛星監控技術,掌控行蹤。還有楚門的世界,幕後黑手在監控室裡,架設五千多部隱藏式攝影機,二十四小時不停地捕捉楚門的一舉一動,這類的電影情節,恐怕要在台灣上演了嗎?立委高志鵬爆料,調查局十月十四日招標,預算六千萬元要購買行動偵蒐系統,購買動機令人可疑。
 
  調查局計畫採購的行動偵蒐系統,不用進入住家搜索也可以監聽,偵蒐範圍更達到一萬平方米以上,也就是說,只要調查局在立法院青島東路,停放一部偵蒐車,包括立法院、中興大樓、監察院,甚至喜來登飯店,方圓百里通通成為監聽範圍,有了這套設備,可以全面監聽,立委痛批調查局遊走在法律邊緣,侵犯人權,十四日上午的招標作業已經流標,不過調查局強調, 每一件監聽案件都有法官核發的通訊監察書,只用於犯罪調查,過程合法,目前不會考慮停止招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