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5 18:58

創傷症候群 印傭自殘斷掌

張印佳 宋佾璋 報導

  一分多鐘的天搖地動,對南台灣的人來說,感覺就像世界末日來臨,有人甚至嚇到自我傷害,嘉義市一名印傭,把自己反鎖在浴室,用菜刀把自己的左手掌砍斷,還有人割腕撞牆,藉由傷害自己,來平復心中恐懼,醫生說,這都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。

  躺在擔架上的印傭,表情痛苦,虛弱一臉蒼白的他,不斷發出哀號聲。而印傭斷掉的左手掌,就裝在這包透明的塑膠袋裡,只是他受傷的原因,不是被磚塊砸到,而是地震來的那一剎那,受到驚嚇,砍斷自己的手掌。怎麼會嚇到想要拿刀傷害自己,醫生說,這就是創傷壓力症候群,受到嚴重驚嚇,靠自殘來紓解壓力,這樣的病患,每次重大災難時都會出現。像才二十五歲的廖小姐,手上一條長長的割痕,深可見骨,還滲出血,天搖地動的當時,她人就在震央甲仙,真的太害怕,下意識拿起刀,傷了自己。驚恐的還不只廖小姐,林先生當時嚇得放聲大叫,結果用力過當,下巴脫臼,還得求助醫生。其實,醫生說,這種自我傷害的創傷症候群,都會有情緒低落的徵兆,如果身邊的人及早發現,還可以用藥物治療,否則等到斷了掌、割了腕,可能已經太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