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1 18:58

"奇異恩典"原唱 茱蒂柯琳斯來台

盧松佑 樸星宇 報導

  奇異恩典,這首歌被很多人翻唱過,但原唱就是這位美國歌手茱蒂柯琳斯,她已經75歲了,將在九月份來台演唱。她說透過音樂的力量,幫她走過生命的低潮,也希望更多人被她的歌聲感動。

  AMAZINGGRACE這首歌,被近萬人翻唱過,但原唱者美國女歌手"茱蒂柯琳斯",即使已經75歲,仍四處演唱這首,而且嗓音清亮依舊,也將在九月份來台演唱。她說,透過音樂的力量,幫她走過生命的低潮,也希望能讓更多人被她的音樂感動。

  一頭雪白秀髮,75歲高齡的茱蒂柯琳斯,仍保有空靈清亮的嗓音,她所演唱的AMAZINGGRACE奇異恩典,幾乎快要跟她畫上等號,1971年她第一次演唱這首歌時,就轟動了世界樂壇,這首歌在排行榜上曾停留長達76週,也被上萬人以各種形式翻唱過。

  但茱蒂柯琳斯清唱的版本,還是被公認最具有療癒效果,縱使奪下排行榜紀錄,但她的人生仍有許多波折,歷經離婚跟喪子之痛,但死亡的幽谷並沒有將她困住,靠著音樂的力量她又再站起來,她也親身實踐民謠音樂裡,對人性的關懷,用歌聲表達對勞工愛滋婦女平權運動的支持,即使年事已高她還是要繼續唱下去,透過音樂讓更多人領受這奇異的恩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