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2 18:58

台中7期夜市惹民怨! 連罰3天18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七期夜市開幕後,遊客多,造成交通混亂,擴音器噪音,也讓豪宅住戶受不了,紛紛向市府檢舉,開幕3天,市府也稽查3天,針對使用地目不符,以及違法營業的部份,1天罰6萬,3天下來罰了18萬元。市府說,除了罰業者,也要罰地主,但夜市攤位有四百多攤,一天罰六萬元,平均一攤只需付罰金150元,對攤商來說,賺得比罰得多,怎麼算都划算。

  台中七期夜市開幕三天,人氣一天比一天旺,走道上全是人,不論是賣穿的、用的,或是賣吃的、喝的,每一攤的生意都好的不得了。飲料攤老闆一個晚上進帳一萬多元,鐵板牛排更是忙翻了,但市府認定他們違法營業,營業三天,市府就罰3天,聯合稽查小組兵分四路,查水溝、查管線,號稱夜市5星級廁所,也貼上限期拆除公告,每天罰六萬,不過,夜市攤商有400多家,每攤生意好到爆表,一天營業額初估都上百萬,每天六萬的罰單,四百家攤商平分,一家只需付150元,對業者來說,就算被罰,還是划算。

  不過夜市位在台中,房價最貴的七期重劃區,噪音和交通混亂,被附近居民檢舉,市府也擔心,業者罰不怕,不排除斷水、斷電,或拆除等強制作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