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4 12:00

清掃惹到"吉祥蜂" 廟公被螫腫臉!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市一家廟,三年前在神桌旁,發現有蜜蜂築巢,當時,廟方以為是神明化身,吉祥的象徵,沒有清理,蜂窩愈築愈大,昨天,廟公清理時,不小心碰到,被蜜蜂螫到臉都腫起來,才驚覺,這不是吉祥,而是危險,趕快通知消防隊,摘除蜂窩。

  神桌後面,一整片的蜂窩,密密麻麻,上百隻蜜蜂,看得好嚇人,小朋友不敢靠近,但平常很多信徒都來這裡拜拜,因為玄天上帝的神像就在旁邊,三年前,蜜蜂來築巢,信徒以為是神蹟,吉祥的象徵,不料廟公前一天打掃,不小心碰到蜂窩,一群吉祥蜜蜂群起飛舞,飛往廟公臉上攻擊,廟公的臉被叮到又紅又腫,趕快到醫院急救。

  這下子才知道,蜜蜂在神桌築巢,不是吉祥,而是危險,通知消防隊來摘除,神桌後面一整片,都是蜂窩,用塑膠袋套起來,牆壁也有,一問之下,蜜蜂螫人不是第一次,有信徒也被螫過,大家本著宗教信仰不想動,卻因此蜜蜂勢力愈養愈大,太危險只好全部摘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