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2 18:58

被家犬咬傷... 飼主怕染"狂犬"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狂犬病在台灣再次蔓延,每個人都害怕染病。台南南化區一位阿伯,養的小黃狗跟鄰居家的狗狗爭地盤,小黃狗突然發狂咬了他,因為狗狗還沒打狂犬疫苗,讓阿伯緊張得趕緊到醫院打針。另外,在桃園這一個星期也有兩個郵差先後都被狗咬了,讓他們現在出門送信,不是帶酸酸的醋水,就是揹著長長的打狗棒,就是怕被狗咬。

  一左一右兩邊夾擊,兩隻狗追著郵差跑,逃過了前巷還有後面一條,再來一隻黑毛狗也是專門追郵差,只要聽到這個熟悉的「歐兜拜」的聲音,追追追就是要追到你。有狗狗追上郵差就是咬一口,腳踝上的掰疤就是被狗咬留下來的,就怕染上可怕的狂犬病,酸溜溜的醋水是防狗液,防止被狗咬還有這一招,長長的打狗棒揹身上,因為誰能不怕狂犬病,尤其被常被狗追的郵差。

  還有目前被列為疫區的民眾更害怕,救護車趕到醫院,送來了一位阿伯,原來阿伯是被狗咬傷的,讓他緊張得到醫院打針,只是咬他的還是自己的狗,因為養的小黃還沒打狂犬病疫苗,讓阿伯擔心染病,就怕小黃會再抓狂亂咬,阿伯說要趕快帶牠去打針,因為致命率百分百的狂犬病,真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