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8 18:58

尤特強襲廣東! 10死百萬人受災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廣東,最近幾天,接連遭到尤特颱風侵襲,以及西南氣流影響,暴雨成災,引發多處土石流,已經至少有十人死亡,累積超過百萬人受災。京廣鐵路,更因為土石流反覆出現,今明兩天,廣州火車站所有列車,被迫停駛。

  災情一波接一波,其中,在北部的「河源市」,山洪爆發,將近三千人受困,消防人員徒步挺進山區,拯救災民脫困。山洪爆發,阻斷山路,車子無法再往前開了,救難隊和武警只能踩著泥巴,挺進災區。

  跋涉三個多小時,終於抵達廣東北部河源市的這座山城,暴漲河水圍困成孤島,看到街道已經被洶湧的泥水淹沒,救難隊趕緊拉起繩索,搶救受困的災民。救難人員抱著背著災民,混濁泥流淹到了大腿,他們小心翼翼離開淹水區,最後把這個社區的幾百人,全部平安撤離。

  廣東北部和東部,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暴雨成災,一天之內降下771公釐的驚人雨量,不少城市的馬路,變成小河流。不只公路寸步難行,京廣線因為反覆出現土石流,為了安全起見,廣州站這兩天,全部列車停駛,超過八萬人受到影響,乘客擠爆車站大廳,等候退票,疲憊又無奈。攪亂廣東的大雨,還會持續下到十九號,累積受災人數,已經超過一百萬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