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1 12:00

大雨狂襲害路坍 國道路況一團亂

台北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潭美颱風帶來驚人的雨量,因為雨勢不斷,國道警方統計,新北市泰山林口路段的交通事故約為平常日3倍,而在林口北77道路,嘉寶往西濱下福路段,昨晚發生道路坍方,大塊土石從山坡滑下,造成雙向封閉無法通行,台北士林區三腳渡堤外停車場也開始淹水,有民眾趕往移車,因為水淹及膝,還差點摔倒。

  大塊土石從山坡上滑落,深夜中完全擋住去路,新北市林口北77嘉寶往西濱下福路段,不堪潭美颱風帶來的風雨,土石坍塌,連帶山坡上的樹木,都被沖下來,造成道路雙向封閉無法通行,光是滑落下來的土石面積就有50平方公尺,高度近1層樓高。

  潭美颱風也造成台北市,士林三腳渡堤外公園大淹水,但當時還沒宣布關閉水門,停車場內的低窪地區,水深已經快淹沒輪胎,車主怕愛車泡水,趕來搶救已經水深及膝,水越淹越深,路不好走還差點跌倒,警方趕緊派出拖吊車,免費幫忙移車,大雨中拖車,讓泡水車少1輛算1輛,大台北地區,陸續在中午前就關閉水門,配合水門只出不進,全市紅黃線即起開放停車,全市路邊收費停車格也暫停收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