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4 18:58

胖達人停業3天 下週二公告退費

宋燕旻 魏台復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胖達人麵包店,被查出使用九種人工香料之後,新北市府、昨天更發現,店家宣稱的天然酵母也是假的,裡頭有兩款酵母、含有化學添加物。業者在昨天鞠躬道歉,從今天起停業三天,而北市府除了祭出18萬罰款,還要向胖達人提出「民生詐欺」、送交檢調,最高可對業者處五年徒刑。(胖)達人麵包店,被查出使用九種人工香料之後,新北市府昨天更發現,店家宣稱的天然酵母也是假的,裡頭有兩款酵母、含有化學添加物。

  業者在昨天鞠躬道歉,從今天起更停業三天,北市府除了祭出18萬罰款,還要向胖達人提出「民生詐欺」、送交檢調,最高可對業者處五年徒刑。-,營業時間10點,胖達人麵包店的鐵門,依舊緊閉店外貼出暫停營業公告,全省18家分店,從週六起連休三天,說是要調整配方,從週五被北市衛生局查出,店內有九款人工香精後,又被新北市府查出,宣稱的天然酵母裡頭有兩款含有化學添加物。

  也讓台北市長郝龍斌,下令各單位蒐集資料要向胖達人,提起民生詐欺、送交檢調!麵包店扯上詐欺,北市府說,原因就是、胖達人在事件爆發後,依舊宣稱使用天然食材,加上售價比一般市售麵包貴兩到三倍,讓消費者認為花錢買天然涉及詐欺,對經營者、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  雖然事件爆發之後,胖達人針對旗下、23款麵包下架改配方,也在下週二會公佈退費機制!但北市府連停業三天員工有沒有拿到全薪,都要介入調查,也讓這回胖達人的香料風波恐怕不是總經理出面道歉可以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