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7 11:58

街友裝大地主 上億土地險得手

綜合報導

  

台南一名街友假冒地主,竟然差點詐騙走高雄市一塊價值一億四千多萬的土地,這名街友假裝要買地,向真的地主問出了地號,就到地政事務所假扮地主,說自己的印鑑和身分證遺失,要再申請一份土地權狀補發,地政事務所人員卻沒有仔細查證比對,還真的讓這個假地主拿到了土地權狀,差點把地賣掉。

  

地政事務所監視器畫面拍到一名理平頭穿夾克的男子,就是假冒大地主的街友,他還派頭很大,到場交代女代書幾句後,自己就先離開製造忙碌假象,地政事務所人員當初沒有警覺,讓這名街友用假身分證和印鑑拿到土地權狀,落網後頭髮花白的街友才透漏,自己也是被詐騙集團操控,利用街友當作人頭,去戶政事務所詐騙土地所有權狀。

  地政事務所人員一開始沒警覺,看對方有代書加上真的地主又沒有留聯絡電話,公告一個月後就補發這張土地權狀,還好其中一名吳姓課員眼尖,發現土地權狀上的身分證字號和假地主身分證上的號碼不同,應該是97681打成了91681,7打成1,才查出這個地主竟然是街友假冒,不然價值一億四千萬的土地,就真的會因為粗心的地政人員被街友騙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