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4 18:58

一技在身不怕失業 機車師傅正夯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台灣失業率高居亞洲四小龍之首,尤其七月份,失業率百分之4.25,創下今年單月最高失業率的紀錄,不過有個職業,現在很夯,就是修理機車的技師,因為兩個半月就能拿到丙級執照,還有人規劃要開店當老闆。

  台灣失業率已經是亞洲四小龍之首,尤其七月百分之四點二五,創下今年單月最高失業率紀錄,除了新投入職場的畢業生工作難找之外,中高齡轉業困難,但有一項行業,變得熱門,那就是,修理機車的技師,因為,不分年齡,職業訓練,二個半月就能拿到丙級執照,有人受雇當技師,有人已經規劃要開店。

  一群人蹲著,趴在機車輪子旁,不管是剛畢業的小夥子,或是五六十歲的水電工,大家很認真的拿起工具,換輪胎,快速撬開車輪,換完輪子還要換機油,這些維修機車的基本功夫,做起來一點都不含糊。

  但是兩個半月前,他們可是對維修機車,一竅不通,謝先生是個水電工,已經59歲,想轉業找到這個行業,雖然搬不動冷氣,但他拿得動輪胎,機車維修技師,是他的事業第二春,李先生,在超商當店員當了好幾年,想轉行電子業,學歷不夠,但修機車可以經營自己的夢想,兩個半月的訓練,考取丙級證照,當技師開車行,一步一腳印,雖然,經常忙得一身黑,但卻做得很踏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