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6 12:00

蜘蛛軍入侵? 嘉義滿天飄蜘蛛絲

潘潔瑩 陳建邦 黃崇桂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縣好幾個鄉鎮,突然冒出大量小蜘蛛,到處吐蜘蛛絲,不只電線桿上的電線都變成白色,連天空都飄浮蜘蛛絲,嚇壞不少人,農民在農田裡工作,不一會兒褲子滿是蜘蛛絲,直說從沒看過這種現象,學者說可能是連日豪雨破壞蜘蛛網,造成蜘蛛傾巢而出,才會這樣。

  蜘蛛絲就在空中飄,連高掛空中的電線桿,黑色也被蜘蛛包裹成白白的,居民看了忍不住驚呼,蜘蛛大軍不止攻電線,還在稻田上到處築蜘蛛網,密密麻麻把稻田變成蜘蛛的家,農民一早耕作,不只要不斷揮走飄到臉上的蜘蛛絲,連褲子也被蜘蛛絲包裹,農民笑說這樣很像蜘蛛人。

  民眾納悶怎麼會出現蜘蛛絲滿天飛的現象,學者說可能因為連日豪雨造成的,學者說,這種大量噴蜘蛛絲的小蜘蛛,體型只有比紅螞蟻大一點,沒有毒性民眾不要太擔心,蜘蛛絲飛滿天就像棉花糖,也讓居民紛紛拍照PO網,分享罕見自然景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