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6 18:58

潭美毀橋搶修不力? 延誤送醫害命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高雄桃源區的謝太太,她說潭美颱風造成桃源區多處路斷,到現在都還沒修復,她的先生倒地摔傷頭部,顱內出血急需就醫,卻因為道路不通,家屬還得拜託怪手幫忙運送渡河,最後才搭上接駁的救護車,開了三小時才到醫院,最後不幸死亡,謝太太質疑道路搶修不力,造成送醫延誤,相當傷心。

  這是8/22,潭美颱風來襲造成桃源區便橋沖毀,民眾拔腿逃命的驚險畫面,颱風早已遠離四天,但斷橋難修復,居民想要過河只能在岸邊苦等,27歲的勤和里民謝維和,摔倒頭部出血急需就醫,但河水湍急過不去,焦急的阿嬤拜託怪手駕駛幫忙載運,已經昏迷的謝維和只能躺進挖斗,克難渡河再搭上岸邊接駁的救護車,花了三小時送到醫院,但已經太遲急救開刀還是死亡。

  謝維和的太太趕來醫院,抱著兩歲和六個月的孩子傷心哭泣,說先生年輕力壯卻因為路不通延誤就醫喪命,叫她怎麼接受,謝太太說,-,先生12點56分摔傷頭部流血,因為道路不通,消防人員先將他送回山上的衛生所,但一點半謝維明陷入昏迷,阿嬤要求下山急救。

  兩點35分搭怪手渡河,到旗山醫院3點53分,UT,前後拖了快四小時才到醫院,謝太太無奈說,要是沒延誤及時就醫丈夫也許還有救,面對家屬質疑搶修不力,工務段人員強調已經盡力搶修,但是對於桃源區居民來說,工務段搭的鋼便橋,逢颱風就斷,山區到現在還道路不通,實在無奈,現在還因此延誤就醫葬送一條人命,謝太太的傷心,又有誰能給她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